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风建设 > 新闻

山东省级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考核验收自评专家组莅临我校开展审核论证工作


浏览人数: | 发布时间:2022-11-13 | 来源:


118日,山东省级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考核验收自评专家组一行5人来我校开展审核论证工作。上午,审核论证会在济南校区科技楼一楼会议室召开。专家组组长山东工艺美术学院副院长董占军,专家组成员山东大学体育学院院长孙晋海、山东第一医科大学科研处处长刘峰、山东建筑大学研究生处处长赵继龙、山东省体育局产业中心政策研究室主任陈爱辉,我校院长毛莉虹、原院长毛德伟教授、副院长张佃波、各基地负责人、合作单位负责人及相关工作人员出席会议。会议由副院长张佃波主持。

毛莉虹致欢迎词,向各位专家表示欢迎和感谢,并介绍了有关情况。党的十八大以来,山东体育学院始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定走内涵式发展道路,以“立德树人、服务需求、提高质量、追求卓越”为主线,坚持“四个面向”,瞄准体育科技前沿和关键领域,深入推进学科建设,不断优化导师队伍结构,提升导师队伍水平,深化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努力把研究生教育办出特色、办出水平。特别是“十三五”以来,学校坚持“对接需求、协同创新、集聚特色”的发展理念,注重体育交叉学科的科研产出,推动硕士研究生培养改革与创新,强化科教产教融合育人机制,不断加强学术学位研究生的学术创新能力和专业学位研究生的实践创新能力,在服务体育强国、健康中国、社会主义现代强国进程中,不断提高体育高层次人才培养的质量和社会贡献力。

毛德伟、隋波、吴耀宇三位基地负责人分别代表“体育-康养产教融合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运动康复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和“山东体育学院研究生教育联合培养基地”进行汇报。

专家们在听取了三位基地负责人的工作汇报后,对三个基地的建设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并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专家们一致认为,基地建立了科学完善的管理模式和运行机制,组建了强大的校企融合导师队伍,优化了校企双方的资源配置,深化了双导师协同育人培养模式,校企双方结合行业需求,开展了相关课题研究,提升了学生的实践与创新能力,极大提高了学生职业素养和拓宽了就业渠道,为社会输出大量的高层次体育专业人才。专家组同时也指出,各基地在今后的建设中应进一步充分利用合作双方优势资源,完善科教产教协同育人的基地培养模式。

文字:刘晓伟

图片:于颢晨

上传:靳显元

审核:宗晓、许东东、许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