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风建设 > 新闻

研究生教育学院开展疫情防控期间学生宿舍走访慰问活动


浏览人数: | 发布时间:2022-11-23 | 来源:


为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落实疫情防控要求,培养学生良好生活习惯,保障学生的身心健康,11月22日晚,研究生教育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马锴、团总支书记许东东、辅导员张莹莹前往学生宿舍走访慰问。

在宿舍走访过程中,研究生教育学院领导老师深切关怀同学们的生活、学习情况,认真倾听同学们的诉求。马锴亲切地与同学们进行交谈,询问了同学们在网课中遇到的问题,了解同学们的学习状况,以及宿舍卫生、个人生活等各个方面情况,提醒同学们,要配合疫情防控工作,维持好宿舍卫生,出入宿舍戴好口罩,做好个人防护,时时刻刻保持一个良好的宿舍环境,营造和谐的宿舍氛围,保证线上上课质量,确保个人身体安全,做到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保持乐观积极的心态,当好自身健康的第一责任人。此外,在得知有两位学生受伤的情况后,牵挂着受伤学生的病情,研究生教育学院领导老师一行前往学生宿舍了解其受伤过程和治疗情况,积极协调校医务室协助治疗和康健恢复,并询问关心学生伤情恢复状况与近期生活学习情况,鼓励他们要坚强乐观面对,争取早日康复,老师和同学们一定会提供最大的帮助和支持。感受着研究生教育学院领导老师的温暖关怀,两位同学表示由衷感激,表示自己会振奋精神,积极配合治疗,不辜负大家的期望,早日康复。

绷紧疫情防控之弦不松懈,坚定攻坚克难之心不放弃。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研究生教育学院领导老师下沉一线走访学生宿舍,聆听学生心声,是进一步落实“我为师生办实事”的具体体现,不仅拉近了师生间的距离,更增强了同学们的幸福感和归属感。同学们纷纷表示会认真做好疫情期间的个人管理和防护,积极配合防疫措施,合理制定学习计划,增强体魄,愉悦身心,以青年之责任、青年之担当、青年之作为,一起守护好我们的“家”。研究生教育学院将始终坚持“一切为了学生”的原则,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工作,高度重视同学们的身体状况、心理状态以及生活、学习等方面的需求,进一步用实际行动全力守护好疫情形势下学生的健康发展,为疫情防控工作的有序开展奠定良好基础。

文字:贾玉琳、刘齐

图片:贾玉琳、刘齐

上传:靳显元

审核:宗晓、许东东、许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