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风建设 > 新闻

【学雷锋月系列活动(一)】点亮公交窗口,擦亮青春底色|研究生教育学院开展清理公交站牌志愿活动


浏览人数: | 发布时间:2023-03-09 | 来源:


​​  ​2023年3月20日,为净化、美化公交站牌,营造整洁、文明的乘车环境,擦亮城市文明“窗口”, 研究生教育学院团总支书记许东东带领30余名志愿者对安家东(公交站)、山东体育学院(公交站)、世纪大道凤鸣路(公交站)等公交候车亭、公交站牌进行卫生清洁,以实际行动助力城市创建、学习雷锋精神。

  为了将站牌彻底清理,不留死角,志愿者们弯下腰、踮起脚,以认真负责的态度对站牌进行清理擦洗。抹布、扫帚、小夹子“齐上阵”,清洗现场,志愿者们分工明确,配合默契,有的清洁站牌,有的捡道路两边的垃圾,人来人往的公交站,闪现着志愿者们忙碌的身影,志愿者们积极主动,分工协作,在大家齐心协力下,公交站牌很快焕然一新,他们的红色马甲成为了文明城市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青年作为最活跃、最有生气、最有创造力的群体,是志愿服务的主力军,更是传承弘扬雷锋精神的骨干力量。学习雷锋精神,是时代发展的要求,是一个民族、一个国家繁荣昌盛的保障。擦站牌虽然是小事,却让人们看到了文明城市的形象。此次志愿服务活动,体现了研究生教育学院志愿者们不怕脏、不怕累、积极奉献的志愿精神,不仅增强了队员们的服务意识与团队意识,同时,也为广大市民营造了一个良好的乘车环境。研究生教育学院志愿者们凝聚力量,用自己的行动为文明城市注入正能量。

文字:付静文

图片:张晨曦

上传:付静文

审核:宗晓、许东东、许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