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风建设 > 新闻

【学雷锋月系列活动(二)】清理宣传栏,擦亮文明窗|研究生教育学院开展清理校园宣传栏志愿活动


浏览人数: | 发布时间:2023-03-21 | 来源:


  ​​雷锋精神是中华民族宝贵的精神财富,2023年是毛泽东等老一辈革命家为雷锋同志题词60周年。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党关于学雷锋志愿服务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引导青年学生紧跟时代步伐,在新时代继承和发扬雷锋精神,争做时代好青年,用实际行动书写新时代雷锋故事,创造和谐校园。3月20日,研究生教育学院团总支书记许东东带领30余名志愿者进行各个二级学院宣传栏卫生清理活动。

  冬末春初,天气依然寒冷,志愿者们一早便已经各自就位,热情高涨地拿着大家自带水桶、抹布、小铲等工具按照区域分工认真仔细地清理各个宣传栏上的灰尘和污渍,擦拭清洁宣传栏的橱窗玻璃。对于宣传栏内的宣传内容,志愿者们也逐一检查,及时将过期、褪色、褶皱的海报进行更换。在大家相互配合、团结协作下,宣传栏焕然一新,望着干净整洁的宣传栏,志愿者们也洋溢着灿烂的笑容。

  三月春风来,雷锋伴我行。研究生教育学院高度重视青年志愿服务与社会实践工作,扎实推进开展各类志愿服务和实践活动,引导学生将雷锋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通过此次宣传栏清理志愿活动,为同学们营造了一个更清洁、舒适的学习生活环境,为全校师生爱护校园、美化校园起到示范作用,同时也加强了青年学子的环保意识和从我做起的责任感,呼吁大家以实际行动营造优美洁净的校园环境,深化对新时代雷锋精神新一层的认识,为创建文明校园贡献青春之力,在奉献中体会快乐、收获幸福,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出更加璀璨的光芒。

文字:付静文

图片:张晨曦

上传:付静文

审核:宗晓、许东东、许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