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创新创业 > 新闻

科技聚力,喜报添彩——研究生教育学院学生在第二届全国体育科技创新大赛中荣获金牌


浏览人数: | 发布时间:2023-04-25 | 来源:


  4月21-23日,由中国体育科学学会主办,山东体育学院、日照市人民政府、山东体育科学学会承办的第二届全国体育科技创新大赛决赛在山东体育学院日照校区圆满落幕。由王琳、马腾老师指导,我院2021级体育人文社会学专业刘晓珺、2022级体育教学专业刘佳、2022级体育人文社会学专业夏小梅、2022级体育教学专业许金玉荣四名研究生组成的参赛团队以及2020级运动训练专业谭笑团队、2020级运动训练专业刘宏恩团队在体育创意组比赛中展现出了超强的实力,一路过关斩将,喜获2枚金牌、1枚铜牌。

  全国体育科技创新大赛是体育科技创新领域规格最高的赛事,在促进体育科技的创新和发展、推动体育科技的普及、科技成果转化与推广方面发挥了积极的作用。本届大赛以“科技创新助力体育强国建设”为主题,比赛以路演答辩的方式进行。我院的参赛作品名称分别为《“拓学”户外主题乐园—城市域沉浸式拓展设施综合体》、《全国中小学生体育兴趣培养夏令营》、《轻跃》,同学们在路演和答辩中,精神饱满、从容不迫地阐述了作品的整体设计,彰显了作品的科技性、创新性和智慧性,打动了评委和现场观众,在一众作品中脱颖而出,完美展现了研究生教育学院学子良好的专业水平和综合素养。

  百舸争流,奋楫者先。党的二十大对科技创新作出了新的重要部署,加快建设体育强国,必须依靠科技创新的力量,实现高水平的体育科技自立自强。以科技为基,行创新之路,研究生教育学院在人才培养中,必将更加重视学生科技素养和创新能力的培养,营造良好的科研创新氛围,为学生搭建更高水平成长平台,为体育强国建设贡献更多的力量。

文字:贾玉琳

上传:付静文

审核:宗晓、许东东、许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