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科建设 > 工作动态 > 新闻

我校召开学校绩效考核教育改革创新考核工作研讨会


浏览人数: | 发布时间:2023-07-13 | 来源:


为推进我校2023年度省属本科高校高质量发展绩效考核工作,着力提升我校核心竞争力,710日上午,我校召开学校绩效考核教育改革创新考核工作研讨会。党委书记王毅,党委副书记、院长毛莉虹等全体校领导,相关职能部门、各教学单位、科研平台负责人、各二级学院院长等出席会议。会议由毛莉虹主持。

王毅指出,绩效考核在学校教育事业发展过程中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是学校取得高水平建设成果的重要法宝,近两年我校高质量发展绩效考核工作不断取得新突破,证明了我校坚持学科的特色式、内涵式发展是正确的。作为专业类院校开展绩效考核工作面临重重困难,我们始终迎难而上,考核成绩才得以突飞猛进,还强调“十四五”期间应将博士立项申报工作作为重中之重,找准问题、精准发力,力争在2026年申博成功。

毛莉虹指出,本次研讨会的成功召开对于优化高质量发展绩效考核工作以及进一步推进博士立项单位建设工作起到了统一思想、明确思路、确定问题、强化责任目标的作用,今后工作中应继续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切实提升我校核心竞争力及办学层次。

会上,学科专业建设办公室总结了2022年考核情况,对2023年考核指标做了总体性分析,并重点对我校“高水平学科专业建设”板块做了充分解读。发展评估与规划处重点就“落实重点任务”、“改革创新经验”、“推进法治建设”、“国际交流与合作育人”、“学校办学特色”板块做了详细汇报,教务处重点就“学科专业优化调整”、“高水平资源建设”、“教师教学能力水平”、“校企合作办学”、“学生参加高水平竞赛获奖”、“国家安全教育、国防教育”等板块进行深入解析,并提出具体建议,人事处重点就“高层次人才引育”、“海外人才工作”、“放权赋能改革”、“人事制度改革”、“名师培育”、“师资队伍结构”等板块进行了深入解读,科技处重点就“科研创新能力”、“科技成果转化与社会服务”、“代表性科研成果”等板块进行详细梳理,财务处就“财务治理改革”板块进行了汇报。整个研讨过程将高质量发展绩效考核工作跟博士立项单位建设指标的内在关系进行了分析,明确了问题,找准了发力点,也提出了下一步的工作思路,为推进我校高质量发展工作指明了方向。

(文/张莹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