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党建思政 > 理论学习 > 新闻

研究生教育学院党总支主题教育 专题讲党课活动(二)


浏览人数: | 发布时间:2023-06-08 | 来源: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切实提高党员的理论水平和政治素养,68研究生教育学院党总支决定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专题党课会议的主题为“高质量党建引领研究生高质量发展”研究生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许昭主持本次会议,研究生教育学院全体教师和学生党员等参会。

会上,许昭从两部分展开阐述,第一部分为高质量党建引领研究生高质量发展,第二部分为存在的问题及下一步措施。许昭强调,要以高等教育综合评价、山东省研究生教育综合评价为抓手,两项举措推动研究生教育高质量发展,加强内部治理,以政策激发学生内驱力,打出学科专业建设提升“组合拳”,引导学生成长成才,成为学校高质量发展的生产力。同时,研究生教育学院将开放融合协同育人工程,以科教融合、产教融合、国际合作协同育人,提升研究生素养能力。

准确识变,科学应变,主动求变。未来研究生教育学院将建立学校内部学科专业建设评价指标体系,从教学科研重点骨干、二级学院、全体教师三个层面贯彻实施,加强优质教学资源建设和全链条质量管理体系建设,提升学术与实践教学能力,不断进行学生科学道德与学术规范教育,并进一步加强对外交流合作,形成研究生人才培养合力,培养造就一大批德才兼备的高质量、高素质人才。

文字:宗 晓

图片:李 凯

上传:靳显元

审核:宗 晓、许东东、许 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