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风建设 > 新闻

研究生教育学院代表团参加“第十三届全国体育科学大会”


浏览人数: | 发布时间:2023-11-08 | 来源:


​  全国体育科学大会是中国体育科学学会主办的国内最具权威性和影响力、最大规模和最高层次的综合性体育学术会议,是全国体育科技工作者展示最新体育科研成果、科技成果和交流科技信息的盛会,享有“体育科技界的全运会”的美誉。第十三届全国体育科学大会于2023年11月4-5日在天津举办,1.3万余名中外代表参会。大会主题:科技赋能,体育强国。本届大会坚持了高层次、高水平、高质量的办会标准,秉承了学术信息交流,推动体育理论创新,回应体育实践需求,促进体育科技成果转化的办会宗旨,积极推进了为体育强国建设提供智力支持和科技支撑的办会目标。

  本届大会我校研究生共有131篇论文被录用,其中专题报告47篇,墙报交流76篇,书面报告8篇,创历史新高。

  山东体育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张佃波,研究生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许昭带领117名研究生参加了本届大会,许昭做了题为《运动对烟草依赖的作用机制及干预模式》的专题主报告。

  研究生教育学院师生奔赴天津,积极参与了运动心理分会、体质与健康分会、运动训练分会、体能训练分会、学校体育分会等多个分会的专题报告及墙报交流,多层次多方式地展示了研究生教育学院近期的科研成果和研究内容,也充分展示了我院师生积极向上、朝气蓬勃的精神面貌与脚踏实地、见贤思齐的求学态度。

  研究生教育学院的体育工作者们在本届大会中展示了多元化、多层次的新成果和新技术,同时与其他体育人热烈交流,积极讨论,收获了更为丰富的研究内容和更新颖的科研思路,为未来进一步发展提供了更为广阔的思路。

文字:刘璐

​图片:刘璐

上传:张文竹

审核:宗晓、许东东、许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