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培养工作 > 新闻

关于2023级硕士研究生与导师互选的通知


浏览人数: | 发布时间:2023-11-10 | 来源:


2023级硕士研究生与导师互选的通知

有关部门、导师、学生

据《山东体育学院研究生与指导教师互选工作办法》相关规定,次互选工作由研究生教育学院组织,采取师生双向选择方式。为确保双工作顺利开展,现将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互选时间

1110日- 12月3日。

、互选对象

2023年具有招生资格的硕士研究生指导教师

2023年录取的硕士研究生(包括全日制和非全日制)。

三、互选流程与操作

(一)师生双方相互了解

研究生可以通过研究生教育学院网站上的导师信息模(https://yjsxy.sdpei.edu.cn/news-list-daoshixinxi.html)查询导师相关信息,了解导师的研究方向与领域。

师生双方可以通过电话、师生见面会等多种方式进行沟通交流,充分了解双方情况。

(二)第一轮师生互选11月20日- 11月23日)

师生方经沟通交流达成互选意向后,由研究生填写《山东体育学院硕士研究生师生互选申请表》(以下简称《申请表》,附件1),交由选导师签字确认(一式两份)。每名研究生可初选1名导师。

(三)第二轮师生互选11月24日- 11月28日

第一轮师生互选中未顺利选到导师的研究生和还有招生名额的导师,可以进入第二轮师生互选。师生双方在进一步沟通交流的基础上达成互选意向,完成《申请表》的填写和签字确认。

(四)线上填报互选信息11月29日- 11月30日)

研究将拟选导师签字确认的《申请表》(纸质版)以班级为单位提交至研究生教育学院培养办公室。经研究生教育学院审核后,达成互选意向的研究生和导师先后进入研究生教务管理服务平台填报相关信息,并进行最终确http://jw.sdpei.edu.cn:8088/Navigation/main.aspx)。

(五)互选登记系统登记备案12月1日- 12月3日)

研究生进入互选登记系统(https://www.wjx.cn/vm/ODrYw8P.aspx# )填写师互选信息。经研究生教育学院审核备案后,互选信息生效。

、导师招生名额

1.根据山东体育学院研究生与指导教师互选工作办法》,2023年具有招生资格的校内导师、校内实践型导师和校外导师的招生名额原则上遵循以下标准:

1)校内导师每届所指导硕士研究生(包括全日制和非全日制)总数不超过3人,其中2023年新聘校内导师总数不超过2人;

2)校内实践型导师与其他导师合作招生时,其他导师为第一导师,实践型导师每届所指导硕士研究生(包括全日制和非全日制)总数不超过2人,不占第一导师的名额,但第一导师至多只能合作指导1名硕士研究生。

3)校外导师每届所指导硕士研究生(包括全日制和非全日制)总数不超过2人。

2.以下条件之一的校内导师,可申请增加1-2个招生名额。

(1)3年,获评省级优秀研究生指导教师或省部级以上科研奖励;

2)3年,指导的研究生获省级研究生成果奖或优秀硕士学位论文;

3)首位主持的国家级或省部级课题尚未结项;

4)具有博士生导师资格;

5)具有国家级或省部级等高层次人才称号。

申请增加招生名额的校内导师需填写《山东体育学院硕士研究生指导教师增加招生名额申请表-校内》(附件2),交由研究生教育学院核。

3.校外导师如需增加招生名额,请填写《山东体育学院硕士研究生指导教师增加招生名额申请表-校外》(附件3)说明近三年研究生培养条件、指导情况、学生就业情况,经研究生教育学院审核通过后,可增加1个招生名额。

五、相关说明

1.师生互选工作遵循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在充分尊重师生双方意愿的前提下,由研究生教育学院做好相应的组织与协调工作,确保师生互选的顺利进行。

2.为方便研究生了解导师信息,研究生教育学院将定期更新研究生教育学院网站上的导师信息。如有导师需要更新本人信息,请填写《山东体育学院硕士研究生指导教师信息表》(附件4),填写完成后于11月20日前将

电子版发送至邮箱:yanjiusheng@sdpei.edu.cn

系人:袁晓彤刘璐0531-89655108

附件1:山东体育学院硕士研究生师生互选申请表

附件2:山东体育学院硕士研究生指导教师增加招生名额申请表-校内

3:山东体育学院硕士研究生指导教师增加招生名额申请表-校外

附件4:山东体育学院硕士研究生指导教师信息表

东体育学院研究生教育学院

2023 年 11 月 10 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