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风建设 > 新闻

山东体育学院2023年研究生教育项目获批率100%


浏览人数: | 发布时间:2023-12-20 | 来源:


  近日,山东省教育厅发布通知,公布了2023年度山东省研究生教育领域的三项重要成果:研究生优质教育教学资源项目立项建设名单、研究生导师指导能力提升项目的相关成果以及研究生教育教学改革研究项目的立项名单。我校获批山东省研究生教育教学改革研究项目立项重点项目1项、面上项目1项,山东省研究生优质课程立项建设3项,山东省研究生精品和优质专业学位教学案例库立项建设2项,山东省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含卓越工程师教育实践基地)1个,山东省青年导师访学研修1项,山东省行业产业导师1名,山东省优秀硕士学位论文5篇,山东省研究生创新成果2项。

  接到《关于开展2023年导师指导能力提升有关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关于开展2023年山东省研究生优质教育教学资源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关于做好2023年研究生教育教学改革研究项目立项申报工作的通知》后,我校积极发动师生进行项目申报,并对在建项目进行梳理,总结经验、提升实效。通过专家评定、学校审核和推荐省级立项,有效提升了申报项目的质量与水平,获批率100%。

  山东体育学院高度重视研究生导师队伍的建设,聚焦于师德师风、指导能力提升、育人职责的落实等关键领域,不断提升导师队伍的综合素质和业务指导能力。我校始终遵循国家高等教育要求,引导师生强化科研和实践创新能力,以“服务需求、提高质量”为主线,以深化人才培养模式改革为重点,通过立项项目建设工作,充分调动广大导师和研究生的积极性,发挥建设项目的示范带动作用,全面提升导师教学能力和指导水平,不断提高研究生创新能力和实践能力,进一步推动山东省研究生教育高质量发展,为经济文化强省建设提供有力的人才支持和智力支撑。

  接下来,我校将继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全国和全省研究生教育会议的要求,坚持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加强研究生教育教学资源的建设管理和优质资源的共享共用,深化人才培养模式的改革,努力构建政治素质过硬、师德师风高尚、业务素质精湛、指导能力突出的高水平导师队伍,持续推动我校研究生教育教学工作的高质量发展。

文字:袁晓彤

上传:吴臣霞

​审核:宗晓、许东东、许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