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新闻

研究生部开展“英语角”活动


浏览人数: | 发布时间:2014-10-15 | 来源:


20141014日晚上,2014级研究生在综合教学楼1707举行了首次“英语角”活动,研究生部单涛老师和2014级全体研究生参加了活动。该活动是应吴耀宇处长要求,为提高研究生英语综合应用能力而开展的研究生英语综合能力提高计划的系列活动之一。

单涛老师首先作了动员,提出了具体要求,介绍了到会嘉宾-2013级研究生杨超同学。杨超本科毕业于山东体育学院英语专业,现在研究生部体育人文社会学专业就读,英语功底扎实。他用流利的英语介绍了学习英语的经验和如何克服学习英语口语中的困难,鼓励大家要敢于说,不怕错,错了改。同学们深受鼓舞。

这次活动共设三个内容,第一是朗读“英语故事”,要求同学们主动到讲台上朗读“老鼠学会狗叫吓跑猫自救”的故事,以此说明学会外语的重要性。第二是进行“单词接龙”,即要求同学们按前一个单词的尾字母作为后一个单词的首字母进行接龙,五秒钟没有接上的同学要演唱英语歌曲,大家在欢声笑语中完成了这个环节。第三是“英语口语对练”,即二人随机组合,用英语交流。

活动持续了一个半小时,大多数同学都沉浸在热烈的气氛中,活动结束时大家分别以英语道别,这在一定程度上激发了大家的英语学习兴趣。但瑕不掩瑜,鉴于初次举办该类活动,没有外教参与,同学们英语口语能力较差等原因,活动暴露出了许多问题。活动结束后,组织者要求同学们积极查找问题,建言献策,把英语角活动好好地举办起来。

目前,除该项活动外,研究生部还开展了看英语电影学英语的活动,今后,研究生部还将开展诸如英语演讲比赛、英语辩论赛等活动;进一步深化研究生基础英语教学改革,积极引入外教,开设英语口语与听力、英语阅读与写作,英语科研论文检索与研究等相关课程,切实提高学生的英语综合应用能力和研究生培养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