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党建思政 > 新闻

红色经典分享系列(九)


浏览人数: | 发布时间:2018-04-16 | 来源:


  2018416日下午五点半,研究生教育学院2017级学生党支部在1715教室召开红色经典分享大会。辅导员许东东出席了本次会议。

  本次大会由吴春燕和赵慧玲两名同志为大家做红色经典分享。吴春燕同志首先以沂蒙红嫂纪念馆为起点为大家分享了极具代表性的王焕于、张淑贞、于爱梅三代红嫂形象。详细介绍了王焕于在办战时托儿所时,让自己的两个儿媳用奶水喂养托儿所的孩子,却饿死了自己的四个骨肉。大儿媳张淑贞、孙女于爱梅更是传承着红嫂精神的种子,以一颗爱党爱军的赤诚忠心,向子女、社会传递着无穷无尽的正能量!

  赵慧玲同志以不忘初心为切入点,分享了自己在本科时期经历的党的洗礼。赵慧玲同志毕业于信阳师范学院,她所了解的党员是文武双全的。学习十八大、“两学一做”、“三严三实”以及每月的思想汇报,打扫体育馆、清理浉河街道、做各种志愿者以及包揽运动会冷门项目。可以说是真正做到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赵慧玲同志又详细介绍了许世友将军的事迹,敢爱敢恨、英勇洒脱。赵慧玲还向大家展示了她们当初在鄂豫皖苏区博物馆入党宣誓的视频材料。最后总结道:初心,于所有人,是灼灼爱国之心;于党员,是灼灼爱国之心后,赤赤爱党之情。

  林国豪书记高度称赞了吴春燕同志和赵慧玲同志的分享,不论是文字材料、图像材料还是所述之事,均发自肺腑、情真意切。同时结合时事,感慨我国的高速发展并让我们生活在一个和平的国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