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新闻

“将军飞渡处,后人缅怀情”体验红色精神,缅怀革命先烈


浏览人数: | 发布时间:2017-07-23 | 来源:


  为进一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六中全会精神。7月16日,山东体育学院研究生教育学院全民健身宣讲团在团总支书记许东东的带领下,借助团中央的暑期社会实践平台,先后参观了孙口渡河纪念碑、刘邓大军强渡黄河纪念碑和纪念馆,深入将军飞渡处,体验红色精神,缅怀革命先烈。

  在红色教育基地,同学们参观了刘邓大军渡黄河纪念馆,了解到在1947年6月30日夜,刘伯承、邓小平遵照中央军委"晋冀鲁豫野战军主力中央突破、南渡黄河,直趋大别山"的战略方针,率领晋冀鲁豫野战军主力12万大军,以孙口渡为中心,从山东阳谷以东150余公里的8个地段上强渡黄河,一举突破国民党军队的黄河防线。这标志着中国人民的革命战争已经达到一个新的历史转折点。毛泽东指出:“这是蒋介石的二十年反革命统治由发展到消灭的转折点。这是一百多年以来帝国主义在中国的统治由发展到消灭的转折点。”

  在纪念馆前,党员们在党旗下重温入党誓词,随后参观刘邓大军渡黄河纪念馆的实物,观看历史图片,回顾感受革命前辈解放战争时期打击国民党反动派的艰辛历程和革命烈士的英勇情怀。

  通过参观纪念馆,大家真切感受到了革命先烈在渡河战役中所迸发出的勇往直前、攻坚克难、决战决胜的大无畏精神。强化了同学们的宗旨意识,坚定了理想信念,以良好的精神面貌迎接党的十九大的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