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新闻

“全民健身,你我同行”全民健身宣讲团暑期社会实践第二站(一、调研篇)


浏览人数: | 发布时间:2017-07-23 | 来源:


  2017年7月19日,山东体育学院研究生教育学院“全民健身宣讲团”一行12人在结束了为期9天的阳谷之行后,在许东东、王琳两位老师的带领下,到达滨州市全民健身中心,为当地健身人群开展全民健身宣讲活动。

  19日下午4时许,历经2个多小时的车程,志愿者们平安抵达滨州市全民健身广场,收拾好住处后,分组前往市全民健身广场、中海公园、新滨公园、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公园、滨州市法治文化公园和秦皇河湿地公园等健身聚集地进行调研。调研发现市民主要的健身方式有太极拳、健身操、球类、健步走、器械健身等,但是没有专业人员进行细节指导,且部分群众对于国民体质监测十一项了解甚少。

  根据调研,研究生教育学院“全民健身宣讲团”成员们将对接下来全民健身的宣讲内容进行进一步调整,围绕国民体质监测十一项、伤病预防、功能性动作筛查(FMS)等方面开展活动,以实现“健康中国2030”为目标,为保障人民健康正确的健身、推动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和社会主义现代化贡献我们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