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新闻

我院5名运动心理学方向研究生参加第二十届全国心理学学术会议


浏览人数: | 发布时间:2017-11-22 | 来源:


  第二十届全国心理学学术会议于2017年11月3日—11月5日在重庆西南大学举行。我校魏平教授、许昭副教授指导的5名运动心理学方向研究生撰写的5篇研究论文被录用,并参加了此次学术会议。

  我校研究生彭聪的《自我效能感、一般拖延对脑力劳动人群身体活动水平的影响》、胡广富的《大学生手机成瘾对抑郁情绪的影响:情绪调节自我效能感的中介作用》分别被录用为口头报告;颜春辉的《大学生身体活动意向与行为的差异:计划、情感体验解释的实证检验》、洪丝语的《大学生自我同一性发展与攻击行为的关系研究》分别被录用为展贴报告。

  本次学术会议邀请6位心理学专家做了特邀报告:中南大学医学心理学研究所所长姚树桥《抑郁症心理应激下状态与特质的脑脑影像学标记》、北京大学心理与认知科学学院研究员罗欢《视觉注意和工作记忆中基于时间组织的多物体表征》、福州大学心理与认知科学研究所所长王益文《人际合作与信任博弈的认知神经机制》、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研究员杜忆《音乐训练如何让我们成为更好的听者?》、认知神经科学与学习国家重点实验室研究组组长龚高亮《神经影像遗传学:连接遗传、人脑和认知行为》和英国剑桥大学医学院精神学系、计算神经病学高级研究员苏里《痴呆症及相关问题的认知与脑研究的最新进展》。

  会议还进行了专委会专题报告、专题讨论会、博/硕研究生论坛、分组口头报告,分组展贴报告等多种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