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新闻

研究生部圆满举办2014级学生教学大赛


浏览人数: | 发布时间:2014-12-21 | 来源:


20141218晚,研究生部在济南校区1707教室成功举办了“研究生部2014级学生教学大赛”决赛,6名学生脱颖而出,分获得一、二、三等奖。研究生部副处长曲国洋、团委副书记郝起、教务处办公室主任徐猛、研究生部办公室主任许东东和辅导员王琳参加了活动并担任评委,2014级全体研究生参会。

大赛分为预赛和决赛两个阶段。122日至17日为预赛阶段,研究生部将2014级全体学生分为8个学习小组,由各小组自主推荐本组学生参加预赛并决出10名学生参加决赛。1218日,研究生部在济南校区1707教室组织开展了决赛,有幸邀请了团委及教务处的老师担任本次比赛的评委。

决赛采取学生自由讲解的方式,由学生自选主题,制作PPT,在规定的时间内完成演讲。同学们发挥所长,精心讲解,全情投入。最终,经过两个小时精彩而激烈地角逐,王晓丽同学脱颖而出,荣获第一名,孔纯纯、孙晓彤同学获得第二名,焦俊榕、姚路嘉、王明跃同学获得第三名。

赛后,评委老师对此次比赛表示充分的肯定,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希望将此类教学比赛逐年延续下去。本次比赛是研究生部为响应学院第三次党代会会议精神,大力实施“质量立校、特色办校、人才兴校、科研强校、文化铸校”战略,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的系列举措之一。比赛充分展现了研究生朝气蓬勃、奋发向上的精神面貌,锻炼了同学们的语言表达能力,提高了自身教学水平,彰显出研究生不一样的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