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新闻

研究生教育学院师生赴日照校区参加2018年体育发展高峰论坛暨春季校园双选会


浏览人数: | 发布时间:2018-03-11 | 来源:


  201839日下午1时,在山东体育学院研究生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赵峰同志与辅导员许东东的带领下,我院近二十名学生从济南校区出发前往日照校区参加2018体育发展高峰论坛暨春季校园双选会。

  10日,山东体育学院2018届毕业生双选会在山东体育学院日照校区举行,来自全省近60家用人单位和山东体育学院各级领导、学生参加了本次活动。

  上午9点,双选会正式开幕。以泰山体育产业集团、日照中加国际、山东银座健身发展有限公司等单位为代表的用人单位参加了现场招聘,覆盖了教育、体育、电子、服装等近2000个岗位,为本校和外校2018届毕业生提供了和用人单位平等交流沟通的平台。与会的学生积极与招聘人员进行交流沟通,了解应聘岗位的各方面问题,1000余名毕业生与用人单位达成了初步意向。会议不仅为应届毕业生提供了就业机会,还给其他年级的同学指明了今后努力的方向。

  会议期间举办了2018体育发展高峰论坛,山东体育学院研究生教育学院师生出席了本次论坛。

  上午十点三十分,泰山体育产业集团董事长卞志勇先生以《夯实产业基础共建健康中国》为题为200多名师生做学术报告。报告中卞志勇先生提到,全民健身早在201410月“国发46号”文件中就已上升到国家战略,在去年十九大会议中再次将体育上升为国家战略。卞先生对体育产业的发展作了详细的分析。最后卞志勇先生对大学生就业难等问题进行了解答,并对同学们予以鼓励。

  下午两点三十分,中国体育经济研究中心首席政策研究员梁晓龙以《建设体育强国与体育改革》为题为大家做报告。梁晓龙先生在讲座中介绍了当代体育发展的现状,并对建设体育强国和进行体育改革提供了科学指南。

  与会期间我院研究生同学根据自己的情况以及对专家所讲解的内容提出了相应的问题,并得到了各位专家的悉心解答,每一位到场的师生都获益匪浅。该论坛激发了学生的学习积极性,营造了学院浓厚的学术氛围。

  本次会议和论坛不仅为应届毕业生与用人单位搭建了一个使用高效的双选平台,更是为我院学生在学术研究上打开了新的世界,提供了一条关于体育产业以及体育改革方面的崭新道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