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新闻

山东体育学院研究生教育学院 2017年暑期社会实践活动顺利开展


浏览人数: | 发布时间:2017-07-23 | 来源: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成长成才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引领广大青年在社会实践中受教育、长才干、做贡献,山东体育学院研究生教育学院积极响应团省委的号召,组织研究生参与到暑期社会实践活动中。2017年7月9日,研究生教育学院团总支书记许东东老师携“留守关爱,足够精彩”、“全民共舞,共筑幸福”全民健身宣讲团两支队伍(共计16人),第三年赴山东省聊城市阳谷县十五里园镇开展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7月9日一早,研究生教育学院院长、党总支书记吴耀宇对此次实践活动的带队老师和学生做了动员讲话,言明了学院对此次实践活动的重视程度,鼓励同学们要勇于克服实践中遇到的困难,发挥体院学生敢于迎难而上的吃苦精神。经过长达3个多小时的颠簸,终于到达目的地并及时到十五里园镇政府报到。

  活动期间,本团队在坚持完成以“留守关爱、足够精彩”和“全民共舞、共筑幸福”为主题活动的基础下,积极发扬中华民族尊老爱幼的优良传统,对留守儿童的不健康心理予以矫正,并对孤寡老人及老党员进行慰问。在体验农村生活的同时,传授正确的健身方法并进行足球、排舞、太极拳、健身气功等多项技能的教学,以积极热情的态度迎接的每一位村民。

  此次暑期社会实践活动,为我们的研究生生活添上了绚丽而多彩的一笔。让我们在教学实践中发现自身存在的不足,在互相学习中不断提升自己,同时更加锻炼了我们的意志,提高了我们的教学能力。将专业的体育技能在群众中普及,更新了健身观念,为进一步全面完成全民健身计划奠定了基础,这些美好的回忆值得我们珍藏一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