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科建设 > 工作动态 > 新闻

我院研究生集体观看2018年全国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宣讲教育报告会


浏览人数: | 发布时间:2018-10-16 | 来源:


1015日,2018年全国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宣讲教育报告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成功举办。为进一步推进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宣讲教育工作,研究生教育学院2018级学生在辅导员王琳的带领下于一号教学楼17071717两个教室通过网络视频录播观看了此次报告会。


今年报告会主题为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大力弘扬新时代中国科学家精神和爱国奋斗精神。主会场邀请中船重工719所名誉所长、中国工程院院士黄旭华,西湖大学校长、中国科学院院士施一公,中国科协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中国科学院院士怀进鹏等3位院士专家作报告。


三位院士结合各自的科研经历和人生感悟,为大家生动讲述弘扬科学精神、恪守科学道德、矢志科技创新的理念与实践,深刻诠释科中国科学家精神和爱国奋斗精神的本质要义和时代内涵,充分展示了我国优秀科学家在建设世界科技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伟大征程中心有大我、至诚报国、开拓创新、立德修身、奖掖后学的精神品格。2018年正值我校60周年庆,同学们情绪高昂、生机勃勃,现场掌声雷动, 高潮迭起,广大同学们深受启迪和鼓舞。为今后早日为社会主义服务积攒着力量,为早日把我国建设成为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积蓄着能量与智慧。(研究生教育学院 马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