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党建思政 > 新闻

我院学生第一党支部成功举办“开创美好未来,我为母校添彩”主题党日活动


浏览人数: | 发布时间:2018-10-22 | 来源:


  20181018日,正值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一周年之际。研究生教育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在1号教学楼1707教室成功举办了“开创美好未来,我为母校添彩”主题党日活动,本次活动以红色经典故事宣讲会的形式开展,参加本次活动的有2018级研究生教育学院王琳老师及201824名学生党员。分享会由李晓婧、马群与彭国强同志分别做了精彩的故事分享。

  李晓婧同志分享了题目为《重温党史回顾党的成立97周年》的报告,报告结合在党的历史发展的不同时期进行了回顾性的讲述,指出了我们党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本质,及革命战争的严峻考验,建设道路的艰辛探索,改革开放的伟大创新。我们党之所以能够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战胜各种困难和挑战,不断取得革命、建设和改革的伟大胜利,最根本的在于我们党与时俱进的理论品质。始终走在时代潮流的前列。结合汇报党员同志们重温党史,深入领会其重要意义和价值。

  马群同志分享《以优秀共产党员为标杆》为题目进行了报告,汇报以沈浩同志的先进事迹为基础并结合视频及自身的感悟进行了报告。两人村官,六载离家。时任小岗村第一书记沈浩以坚守和执着,以奉献和拼搏,以青春和生命,谱写了一曲荡气回肠的生命赞歌,书写了一部载入史册的壮丽史诗。沈浩同志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共产党员对党忠诚、恪尽职守、不怕牺牲的优秀品格,用宝贵生命践行了共产党员“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的初心和誓言。报告生动有力,感人至深,以沈浩同志的崇高操行感动着在座的各位党员同志。

  彭国强同志以“孟良崮战役”为依托,结合开国元勋陈毅元帅的功绩进行了讲述。英雄是一个民族的精神脊梁一个社会的价值标杆。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一个有希望的民族不能没有英雄,一个有前途的国家不能没有先锋。”一切民族英雄都是中华民族的脊梁,他们的事迹和精神都是激励我们前行的强大力量。汇报深刻真实,感人肺腑。深深打动着在座广大党员同志。

  三位党员同志以优秀题材为依托结合自己的感悟以分享会的形式为广大党员同学进行了绘声绘色的分享。引起广大党员同志的强烈响应。今天,朝着党的十九大描绘的宏伟目标,奋力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我们尤需将伟大历程的探索力量融入改革发展的伟大事业之中,以优秀共产党员为标杆,将英雄楷模的引领作用融入人民创造历史的伟大实践之中,进一步激励广大大学生党员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创造新业绩。(研究生教育学院马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