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党建思政 > 新闻

院长毛德伟到研究生教育学院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督导检查


浏览人数: | 发布时间:2017-09-27 | 来源:


  9月26日下午,学校“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第一督导组在院长毛德伟的带领下,对研究生教育学院党总支开展“两学一做”学教育情况进行了督导检查。

  督导组认真听取了研究生教育学院党总支教工党支部、学生第一党支部、学生第二党支部书记的情况汇报,集中查看党总支和党支部的学习教育方案、任务清单、学习计划、学习心得、工作手册、整改清单、以及讲党课、专题学习讨论等学习材料。

  从督导情况来看,研究生教育学院各党支部对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高度重视,能够按照学校党委的部署安排认真开展学习教育,认真制定学习教育方案、任务清单、整改清单、学习计划,坚持“三会一课”和主题党日制度,认真组织开展专题学习讨论,学习及会议备案等材料齐整,同时,结合学校中心工作和研究生教育实际,开展了形式多样、特色鲜明的学习教育活动,达到了学习教育的目的。

  毛德伟充分肯定了研究生教育学院党总支和党支部在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中取得的成绩,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并对下一步推进学习教育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要按照“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要求,在完成规定动作的基础上,联系自身实际,多组织有开创性、具有研究生鲜明特色的教育活动。二是要坚持学做结合,要原原本本学原著,一字一句读原文,根据研究生教育自身特点,结合具体事例,由浅入深,有针对性的学,做好读书笔记和学习总结,将学习成果融入到工作中,落实到行动上。三是继续发扬优秀传统,进一步完善社会实践。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和十九大的召开,组织形式多样的学习教育活动,将暑期社会实践、关爱留守儿童等亮点活动做深做透,把握研究生教育优势,紧跟学科前沿对接社会需求,使研究生教育学院各项工作走在前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