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培养工作 > 培养方案 > 新闻

关于2018级硕士研究生制定个人培养方案通知


浏览人数: | 发布时间:2018-12-10 | 来源:



各培养单位,2018级硕士研究生:


为方便研究生更好的规划学习,加强导师对研究生的指导,要求2018级硕士研究生根据培养方案在导师指导下制定培养计划。

一、基本原则

  1. 个人培养计划是对研究生培养的规划,研究生应在导师的指导下,认真慎重制定个人培养计划,包括修读课程、学位论文、学术和实践等。

  2. 导师按照本专业研究生培养方案的要求,根据因材施教的原则,结合研究生的学术兴趣、知识结构、能力水平、全面考虑,合理安排,指导研究生科学制定个人培养计划,对其培养目标、职业规划、课程学习、文献阅读、科研训练、学位论文等要求和进度做出计划和安排。

  3. 列入培养计划的所有课程和环节须经考核和审查通过后,方能申请答辩。

  4. 个人培养计划一旦确定就应认真遵照执行,无特殊原因,原则上不予更改。

二、制定流程

  1. 研究生教育学院网站(培养工作/表格下载)下载“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个人培养计划书”(附件12其中,“研究方向”为师生互选时确定的方向。

  2. 个人学习目标应根据本专业的培养方案及本人的实际情况,在导师指导下填写本人攻读硕士学位的目标。

  3. 查阅研究生培养方案中的研究生课程设置表,按本学科培养方案,根据自己的专业/领域选择课程。学分要到达专业培养方案的要求

  选修课累计不少于8学分

  补修课程:科或同等学力招收的研究生需要补修本学科本科主干课程,必须将所补修课程的名称、学时列入培养计划不计算学分,成绩需合格(申请答辩必备条件之一)

  (1)同等学力考取的研究生,必须补修2门大学本科的主干课程;

  (2)非体育专业(不包括体育相关专业)考取的研究生,必须补修《体育基本理论》和《体育运动技术实践》;

  (3)如既是同等学力,又是非体育专业(不包括体育相关专业)考取的研究生,必须补修《体育基本理论》、《体育运动技术实践》及大学本科的2门主干课程。

  4. 在导师指导下,列出计划阅读的书目及期刊,并写明读书计划。

  5. 学位论文工作、实践计划和学术活动需在导师指导下,撰写初步设想

  6. 指导教师签字可用电子签名。导师签名后生效。


三、注意事项

  1. 培养计划由导师与研究生共同制定

  2.研究方向必须与培养方案中的规定相吻合硕士生选定的所有课程应以统一的开课时间安排为准。选修课与补修课程另有通知安排。课程学习计划先完成已定内容。

  3.个人培养计划提交电子版,电子文件名命名“学号+姓名+专业领域+导师姓名”。如“104571808001王**社会体育指导(李**)”。同时填写汇总表(附件3)。完成截止日期为12月26日。

  4.研究生个人培养计划提交完成审核后,再提交纸质材料。研究生个人培养计划应为研究生培养阶段必备材料,毕业后归档。

附件1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个人培养计划书(学术型).doc

附件2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个人培养计划书(专业型).doc

附件32018级研究生个人培养计划完成情况统计表.xls

研究生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