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招生工作 > 招生公告 > 新闻

山东体育学院2022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一志愿考生复试安排


浏览人数: | 发布时间:2022-03-29 | 来源:


​一、复试时间

二、复试流程

(一)待考

上午7:00开始,考生进入系统平台按要求缴费、提交《复试承诺书》(见附件)并进行“人脸识别”“人证识别”通过后进入候考室等待。考试顺序由系统随机编排。考试助理邀请考生进入面试房间后,考生向考官展示身份证和准考证,并将辅机位镜头360绕主机位旋转,展示周围环境。正式面试时,考生要确保主机位清晰展示本人上半身及双手,视线不得离开主机位屏幕,不得戴口罩,头饰、耳机手表头发不得遮挡面部和耳部。考试途中不得擅自离场。

(二)考试

1. 46日上午8:00面试正式开始,考生在考官的引导下按照如下步骤进行:

第一步:考生报告个人信息。

第二步:综合素质面试。

第三步:学科专业知识考核(仅限报考体育人文社会学、运动人体科学、运动康复学三个专业的考生)。

面试过程中,如果考生没有听清问题,可向考官提出重述题目的请求;每一部分回答结束后,向考官报告“回答完毕”。

如考生已提前回答完问题,认为不必要再进行回答,可以向考官举手示意并向考官报告“我的回答完毕,可以结束面试”;如考生回答问题超过规定时间上限,经考官提醒后,考官有权结束面试。

2. 4月7日英语测试参照以上流程进行。

3. 4月8日加试考生登录《学信网在线考试系统》参加加试考试

三、复试内容

综合素质面试和英语测试采用必答题和随机抽题的方式进行,时长一般不少于15分钟。学科专业知识考核采用远程面试形式,时长不少于5分钟;专项技术评定采用视频材料评定打分形式,视频时长一般不超过5分钟。

同等学力或跨专业加试采用远程笔试形式,考试时长为100分钟。

四、资料审核

1.《复试承诺书》(见附件)原则上打印并手写签名确认。如因疫情无法打印,则使用电子签名。应在4月6日待考阶段用JPG格式上传,“专业+姓名+承诺书”命名

2.前期提交的审核资料我院已于上周末审核完毕,主要问题为身份证未提交正面反、学籍验证报告非二维码完整版、退役大学生士兵入伍批准书缺失、成绩单非盖章原件等。问题已通过邮件反馈给考生。部分未提交《政审表》的考生原则上应复试结束前补齐。

五、其他注意事项

1.复试费为180元,应在4月6日待考阶段完成缴费。

2.根据系统与网络流畅程度,考试结束时间可能会有延后

3.考试过程中出现特殊情况拨打研招办电话:0531-89655111 

附件1.复试承诺书.pdf

附件2.远程复试考生须知.pdf

附件3.专项视频录制上报要求.pdf

附件4.2022加试名单.pdf

附件5.评分标准.pdf

                                        山东体育学院研究生招生办公室

                                                    2022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