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培养工作 > 师生互选 > 新闻

关于2022级硕士研究生与导师互选的通知


浏览人数: | 发布时间:2022-11-24 | 来源:


有关部门、导师、学生

根据《山东体育学院研究生与指导教师互选工作办法》相关规定,本次互选工作由研究生教育学院组织,采取师生双向选择方式。为确保双选工作顺利开展,现将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互选时间

1127-1211日。

二、互选对象

我校正式聘任且具有招生资格的硕士研究生指导教师。

2022年录取的硕士研究生。

三、互选流程与操作

(一)师生充分沟通了解双方信息

研究生可以通过研究生教育学院网站上的导师信息模块(https://yjsxy.sdpei.edu.cn/news-list-daoshixinxi.html)查询导师相关信息,了解导师的研究方向与领域等。

师生双方可以通过电话、师生见面会等多种线上线下方式进行沟通交流,充分了解双方情况。

(二)第一轮师生互选(1127-1130日)

师生双方经沟通交流达成互选意向后,由研究生填写《山东体育学院硕士研究生师生互选申请表》(以下简称《申请表》,附件1),交由拟选导师签字确认(一式两份)。

每名研究生可初选1名导师。

(三)第二轮师生互选(121-126日)

第一轮师生互选中未顺利选到导师的研究生和还有招生名额的导师,可以进入第二轮师生互选。师生双方在进一步沟通交流的基础上达成互选意向,完成《申请表》填写和签字确认。

经两轮师生互选仍未能顺利选到导师的研究生,由研究生教育学院协调还有招生名额的导师予以指导

(四)线上填报互选信息127-128日)

研究生将拟选导师签字确认的《申请表》提交至研究生教育学院培养办公室。经研究生教育学院审核后,研究生和导师先后进入研究生教务管理服务平台填报相关信息,并进行最终确认(http://jw.sdpei.edu.cn:8088/Login.aspx#)。

(五)互选登记系统登记备案129-1211日)

研究生进入互选登记系统(https://www.wjx.cn/vm/tXRdFFr.aspx)填写师生互选信息。经研究生教育学院审核备案后,互选信息生效。

导师招生名额

1.根据《山东省教育厅关于加强和改进研究生导师队伍管理的意见》(鲁教研发[2015]1号)《山东体育学院研究生教育学院指导教师选聘与管理办法》,校内导师每届所指导硕士研究生(包括全日制和非全日制)总数原则上不得超过3其中新聘校内导师至多只能指导2名硕士研究生校外导师每届所指导硕士研究生(包括全日制和非全日制)总数原则上不得超过2其中新聘校外导师至多只能指导1名硕士研究生。

2.符合以下条件之一的校内导师可申请增加1~2个招生名额

13年,获评省级优秀研究生指导教师或省部级以上科研奖励;

2)近3年,指导的研究生获省级研究生成果奖或优秀硕士学位论文;

3首位主持的国家级或省部级课题尚未项;

4)具有博士生导师资格

5)具有国家级或省部级高层次人才称号。

申请增加招生名额的校内导师需填写《山东体育学院硕士研究生导师增加指导研究生人数申请表》附件2,交由研究生教育学院审核

3.根据《山东体育学院硕士研究生指导教师选聘与管理办法试行)》(鲁体院院字〔202270 号),参与本次互选的硕士生导师年龄原则上不得超过 57 周岁,196571为界。超过年龄限制,但符合增加招生名额申请条件的校内导师,如需继续招生可向研究生教育学院提出招生申请,填写《山东体育学院硕士研究生导师增加指导研究生人数申请表》(附件2),经研究生教育学院审核通过,最多可指导3名硕士研究生。

五、相关说明

1.师生互选本着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在充分尊重师生双方意愿的前提下,由研究生教育学院做好相应的组织与协调工作,确保师生互选的顺利进行。

2.为方便研究生了解导师信息,研究生教育学院将定期更新研究生教育学院网站上的导师信息。如有导师需要更新本人信息,请填写《山东体育学院硕士研究生导师信息表》(附件3),填写完成后于1127日前将电子版发送至邮箱:yuanxiaotong@sdpei.edu.cn

联系人:袁晓彤

电话:0531-89655108

附件:关于2022级硕士研究生与导师互选的通知 .pdf

导师互选流程示意图和各种网址.docx

附件1-山东体育学院硕士研究生导师互选申请表.docx

附件2-研究生导师增加指导研究生人数申请表.docx

附件3-山东体育学院硕士研究生指导教师信息表.docx

山东体育学院研究生教育学院

20221124